言我

社畜一个,更新随缘

[awm/祁炀]奖赏(二十)

校园文

家境优渥班长祁×内心敏感小狼狗炀

*有原文的设定

*ooc预警

*个别梗有些常见,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

二十

“你下回再来我办公室我跟你急!”贺小旭都怀疑以前的祁醉在他面前的寡言少语都是装出来的,他头一回碰上个比自己话还密的人,导致现在一看见这个熟悉的身影闯进自己办公室,他心里就发憷,“都两周了,你还要我说多少遍!于炀请假了,他妈妈亲自请的。”


祁醉压根不理贺小旭,这套说辞在一周前至少还镇得住他,可已经两周了,再下个星期过后就要期末考试了,祁醉实在想不通于炀到底得了什么病导致他两周都不能到校:“贺老师,您能别搪塞我吗?我就不信了,你自己都从来没怀疑过,于炀他能得什么病请两周假?”


“他妈妈......”


“我知道他妈妈没说,但您也不觉得奇怪?您教学这么多年,哪个家长给孩子请假的时候不说清楚原因的?”


贺小旭白了他一眼:“那我能怎么办?你也说了,于炀确认过了这个电话是她妈妈的没错。好啊,我信了。可你知道他妈妈每次打电话过来就只给我说于炀病没好,我他妈刚开个口屁都还没放出去,那边就挂了,再打死都不接了。”贺小旭深吸了几口气,盯着祁醉,“要不是这个电话号码是固定不变的,我都怀疑于炀在街上随便找了个人冒充家长糊......”


“他不可能这样。”祁醉打断了贺小旭的话,“而且这个电话也绝对是他妈妈的,于炀不会跟我撒这种谎。”


贺小旭冷笑一声,或许也正在气头上,便阴阳怪气地问了几句:“你凭什么替他打包票?你和他才做了多久朋友?你知道他心眼多不多、骗没骗过你?”


这话听在祁醉耳朵里是冷嘲热讽的,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也像是不满意于炀被贺小旭这样恶意解读,他蹙眉道:“我就是知道。”


贺小旭无言,也不想跟祁醉掰扯,扭头就埋头办公桌改作业去了,样子分明是在赶祁醉离开。


祁醉假装看不出来,以前贺小旭拉着他扯东扯西的时候自己都没甩过脸色呢。这么想,祁醉又厚着脸皮往办公桌前踏了一步:“既然您没办法和于炀他妈妈交流,那我自己解决,贺老师,请您把于炀的家庭住址给我。”


贺小旭抬头瞥了祁醉一眼。


“您别这么看着我,我知道您作为老师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您就当我热爱同学,我代替全班四十五个人去看望生病的同窗,这也不行?”


贺小旭冷哼,从身边的抽屉里取出一份点名册:“自己找,后面有你们每个人自己填的家庭住址,你要是能找到于炀住哪,我算你厉害。”


祁醉听了这句话有些疑惑,低头就去翻表格,第一眼就扫到了于炀的名字,他字体清秀工整,很容易就能看到。可祁醉沿着一项一项个人信息望过去时,却发现于炀根本没有写清楚自己的家住哪里,信息的最后几个字就只停留在了某个小区的名字上。


祁醉抬头看向贺小旭,对方果然正看笑话似的盯着自己:“知道我为什么说他心眼多吗?趁着开学人多我来不及看,详细家庭住址就只写了个小区,可真了不起。你敢信,光是学校方圆三里内都有五个叫这个名的小区,我都怀疑这小区是他妈个连锁店。祁大班长,你打算怎么探望?”


这下可轮到祁醉看笑话了,他恭恭敬敬地把名单递还给贺小旭,起身就打算离开。临了,站在办公室的门口,祁醉才回过头轻笑道:“贺老师,我觉得您对您的学生还是了解太少,我家庭住址写挺详细的,您没事可以看看的。”


说罢,带上办公室的门,祁醉离开了。


贺小旭下意识低头,还真去瞄了两眼祁醉的住址。盯了那行字半晌,他打开了自己手机开始查询银行卡上的余额,终究留下了贫穷的泪水。


下回坚决不会让祁醉这个臭小子踏进自己的办公室半步。




“花哥,帮个忙呗。让叔叔阿姨帮我查个人的住址。”


“呦,祁大少爷也有今天?查个人多大点事还要我帮忙?”


“要不是我家只剩保姆和司机了,要你来查?”祁醉打字,顺便翻了个白眼,可惜花落并不能看见。


花落一边给自己倒水,一边偷着笑,逮着机会嘲笑祁醉的事情,他怎么舍得错过:“找你异国他乡的爸妈啊,一个电话的事。”


果然祁醉瞬间就变了脸色:“要帮就帮,不帮拉倒,少扯些有的没的。”


“行,谁让我倒霉认识你这么个货。”花落嘲够了,也知道对方吃了瘪,见好就收,“说吧,谁?”


“于炀。”


花落看着对话框里这两字,突然来了兴趣:“哟,你小男朋友,怎么?人没了?”


祁醉看见了,但并没接茬,继续打字:“争取一周之内把住址给我。”


“瞧不起谁呢,今晚就给你。”花落打了包票,随后又爆手速般敲字,“说说,发生什么了?”


“这么想听?”祁醉挑眉,“你最好记住,下周,追到手了给你讲一晚上故事。”


花落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别说大话,追着了再说,你连他喜不喜欢你都不知道,现在可好,人直接消失。别说一周了,我给你一个月,追到了我直接喊你爸爸。”


“已截图。”祁醉冷笑。


“截吧,老子怕你?”花落想想,还觉得不过瘾似的,“我还由着你给我讲故事,讲三天三夜我都听。”


祁醉看着这条消息,在手机这头都要笑背过气去了:“哈哈哈哈哈,行,谁做不到谁孙子。”


“一言为定。”


对方没再打字,祁醉收了手机,瞟了两眼自己手腕上跟于炀同款的崭新的手表,喃喃:“带了我的情侣款还不想当我对象,亏了啊于炀。”




周峰望着趴在收银台午休的背影,暗暗叹了口气,正准备把刚摘下来的外套为少年披上,可指尖刚碰上他的肩头,对方就已经被惊醒了。


“周哥。”于炀揉揉眼睛,在困意的侵袭下还是勉强撑了起来,“我是不是睡过了。”


“没。”周峰收起了伸出的手,把衣服重新挂回了电脑椅的靠背上。


于炀注意到了,也猜出来男人刚才大概是想给自己披外套,于是还是礼貌地说了句:“谢谢。”


“客气。”周峰一如既往地话少,但还是表达了他的来意,“今天我有朋友生日,你......”


“啊,我没事,我可以值班,你去......”


“不是,我是说网吧今天提早关门,你可以先回去。”


于炀一怔,对方又接着说:“工资还是给你按一天的算,不用客气。”


不是在商量,而是在通知一件事,如果于炀再推脱,就显得有些不知好歹了,他轻轻点头:“谢谢。”


周峰难得笑了一下:“而且你不是还打算参加期末考试吗,网吧太闹了,你也学不好。”说罢,还默默扫了一眼刚才被睡着的于炀压在脸下的已经皱了的教辅书。


于炀不好意思地收了书,连忙点头:“是......是有些学不进去。”


周峰抬手看了看表,催促道:“时间差不多了,你收拾一下就回去吧。下午我来管,方便关门。”


“哦,好。”于炀麻利把桌上的学习资料都收进了书包里,向周峰道了别,就窜出了网吧的门。


这两周于炀都在对街周峰开的网吧里打工。周峰和他也算是老相识了,许大伟臭名远扬,整条街估计都知道这个人渣。于炀那时候小,挨了打、逃出家门了不知道去哪,只知道往人多的地方钻,那时,他就躲在周峰的网吧里。


一开始周峰觉得他是个未成年,死板得很,说什么都不让他进。但奈何小时候的于炀长得清秀,本来看上去就乖巧,加上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愈发显得可怜。周峰还是破例让他网吧躲着,顺便还给他开了台机子玩,谁知道于炀的游戏天赋高的出奇,有时候一些操作秀得连周峰这个资深的“网瘾少年”都为之惊叹。


此后周峰便越看他越顺眼,索性就直接让他在这打个下手了,顺便让他赚点小零花。上次于炀交出去的几万多就是他从小这几年偷偷在假期帮周峰看机子攒下来的。


今天的太阳居然暖得出奇,虽然已是冬天,于炀走了两步背后居然就起了层薄薄的汗,他突然就不想回家了。


于炀走到楼梯道口,抬头向楼道深处望去。再往上走就是阳光探不到的阴凉处了,那里只有一堆肮脏的瓶瓶罐罐、一个懦弱的女人和一个可怖的男人,还有困住他的噩梦。于炀想了想,索性就一屁股坐在了一旁的石阶上。


阳光这么温暖,他真的想一直沐浴在这里,一步也不离开了。

————————————————————————

周峰:工具人罢辽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