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我

社畜一个,更新随缘

【fog/鱼食】养不熟(20)

ABO年上养成(私设年龄差五岁)

柠檬茶味alpha余×柠檬伏特加味omega时

*有原文的设定

*ooc预警

*有个别常见梗,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20.

日子又回到了之前的模样,余邃只是短暂的出现在了一下,送了时洛一条鱼后又立马消失了。假期对于中考结束的准高中生来说,原本就无聊至极,更何况是一个离家出走的小孩,没人管后更是无所事事,每一天都过得如同复制粘贴。


不过时洛一直记得余邃说过的,周五让自己陪他过生日的事情。这应该算得上是时洛住在这里将近一个月以来,比较特殊的事件了。


时洛本人是一点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直到一次傍晚,时洛外出回来看到玄关摆着一双大码的正装皮鞋的时候,他内心还是不由自主地雀跃起来了。


本以为这人是余邃,原本轻松的表情在下一秒,看到宸火正拿着一袋鱼食往鱼缸里猛撒的时候,瞬间垮了下来。


“金鱼不是你这样喂的!”


时洛连鞋都顾不上换,三两步就跨到了客厅从宸火手中夺回了饲料,拉开电视柜旁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网兜,把浮在水面上的一层小颗粒捞起来,倒到一旁的纸巾上。


整个过程不超过三秒,直接把宸火吓得投喂的手定在空中半天没有放下来。


“你急个什么劲啊,鱼不这样喂要怎么喂。”


宸火无所谓的语气听得时洛更加恼火,阴沉着脸,冷冷地反驳他:“金鱼不知道饱,你喂那么多它会一直吃!你会把它撑死的!”


饱饿都不知道,真是个傻逼。宸火在心里暗骂了一下金鱼这种生物,但没敢出声,他并不愿意和时洛吵架,对方只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吵赢吵输都让宸火觉得丢脸。因此此刻的出租屋客厅内安静异常,气氛一时间变得诡异起来。


“你怎么回来了。”没想到打破尴尬的竟是时洛,他处理好鱼缸里食物的残渣,随口问了句,从容得倒像是时洛才是出租屋的主人家,而宸火只是一位不速之客。


不过宸火心大,没听出来哪有问题,随手从茶几的零食盒里拿了包薯片,边吃边回答:“取个文件,余邃急用。”


“余邃用?”那他为什么自己不回来拿。


时洛只问了前半句。


“是啊,最近有个项目在赶工,忙不过来,只好派我跑腿呗。他好像是要赶在这周五他生日之前完成。”宸火还挺喜欢手里的薯片,抬手看了看包装袋上的口味,“明明死线在周末,他自己非要赶工,活几把该。”


时洛好像不太喜欢宸火对余邃幸灾乐祸的模样,轻微皱了皱眉,鬼使神差问了句:“他有说生日那天是什么安排吗?”


说完后,还有点莫名的得意,轻轻挑了挑眉毛。


可余邃好像压根没有在宸火面前提起过这些,宸火不怀好意地笑了笑:“他没说,但我有计划。人我都给他安排好了,这次给他过个不一样的生日聚会,让他当天晚上就直接成家。”


语毕,还拍了拍时洛的肩,自以为小孩听不懂他开的黄腔,冲他露出了个幸灾乐祸的表情:“你这个小孩就好好留着看家吧。”


于是在这天晚上,周五立刻成为了时洛最不期待的日子。


小孩夜里失眠,裹着余邃的被子都无法令他安睡,于是只能睁眼盯着天花板,仔细品了下余邃那句“陪我一起过生日”到底是个怎样的陪法。


是只有仅有且唯一的陪。还是那种把他顺便带到各种奇怪场合后,就扔在一旁不管不顾的陪。


时洛想不明白。


但无论是哪种,都不可能是宸火说的那样,他们出去聚会,时洛在家留守。


因为余邃说过让自己陪他,就一定不会把自己一个人丢在出租屋里。


时洛相信余邃,所以他还是决定要在这一天亲手做一个生日蛋糕当做礼物。


那之后时洛的手机里收藏了各种蛋糕教学的小视频,出租屋设备不全,所有步骤几乎都是时洛纯手工制作,没有烤箱就只能用电饭煲替代,总之每一步时洛都完成得小心翼翼。


可生日当天,没等得余邃回家,时洛倒先等来了柯春杰。


男人站在门口,越过时洛,用审视的目光打量着出租屋的每一处,皱紧了眉头:“家里好吃好喝供不住你,非要来这里住?”


时洛懒得和他寒暄,冷冷道:“有事说事。”


柯春杰这才又抬头,盯着自己儿子脸上蹭着的面粉灰,和身前挂着的不太平整的围裙,脸色很不好:“你和我闹脾气也该有个限度,这房子的客厅都还没你一个卧室大,能住得舒服?还有看看你浑身上下这幅样子,丢不丢人?”


“我乐意,我长这么大你都没管过我,这会儿过来对着我指手画脚什么。”时洛靠着门框,直视着柯春杰。


男人不乐意和时洛对视,默默移开了视线,抬起脚就要往屋里进,时洛一手拦住了他:“我这出租屋地小,怕是配不上您这一身高定西装。”


“行。”柯春杰点点头,收回了腿,“是爸爸的错,这几年来一直没有好好对你和你妈妈,我知道你离家出走是为了跟我怄气,可这么多天过去了,气也该消了吧。爸爸知道你懂事,爸爸给你道歉,我就是来接你回去的。”


“接我?”时洛冷哼一声,“您直接说您费尽心思来找我,是为了找回我出走时带的那些证件,我还瞧得起你一些。”


柯春杰原本堆笑的脸瞬间难看了许多。


时洛当初离家,日用品一件没带,而是把柯春杰手底下所有房产以及公司相关的,能带走的证件、合同和纸质文件都卷走了。可即便如此,对方也不过是个十四岁的小孩,办事并不多周全,因此留下了很多破绽,若是柯家想找,时洛不出半天就能被抓回来。


可偏偏一个月过去了,如果不是时洛卷走的文件对柯春杰多少有些影响,这个男人何至于现在才舔着脸,昧着良心来道歉。


“我知道你想要那些文件,也知道其实柯家那些人也没多想要我回去。”时洛看了看时间,不太想让柯春杰继续留在这里,语气急促,“我把文件还给你,但我也求你们和我断干净点,以后我在外面混成什么样,死了还是活着,都别来管我。”


柯春杰无法,只好答应了。


把所有东西都掰扯干净后,男人总算是离开了。时洛扫了眼挂在墙面上的钟,倒头就栽进沙发上蜷着了。


以至于余邃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小孩缩在沙发上一副委屈的模样,撇着嘴,眼眶泛红,像是刚哭过。


“今天不开心吗?”余邃换了鞋,朝时洛的方向走去。


“我爸来找我了。”时洛原本已经调整好了情绪,被余邃这么一问,眼睛里又迅速蓄满了水,连声音都变得无力起来。


余邃大约是料到会有这样一天,想揉揉小孩的脑袋给点安慰,但又觉得不妥当,于是坐到了时洛身旁:“是跟家里人吵起来了,所以心情不好吗?”


时洛摇头:“是吵了,但不是因为这个。”


小孩这才从沙发上直起身,低着脑袋盯着自己的脚看,躲避着余邃投来的目光:“生日快乐,余邃。我原本是要给你做个蛋糕给你当礼物的,但我爸来了一趟。等他走了,面粉都干得揉不动了,来不及做蛋糕了。”


时洛越说语气越低,声音带着哭腔,连肩膀都止不住地轻微抖动:“生日的时候要是没收到礼物,会不会很伤心啊?”


余邃没有回答,时洛就接着说:“我家以前都没人记得我生日,其实我也不是很稀罕他们送给我的礼物。但表面虽然不说,不代表内心就真的不在乎吧。”


“所以你……你要是真的很想要,可以直接说出来,我明天可以到外面蛋糕店买一个给你。”


余邃怔了一会儿,把刚拎回来的纸袋放在时洛面前,轻声问他:“所以你心情不好,是在替我委屈,觉得我没收到礼物吗?”


时洛点头。


没想到余邃只是笑了下,从纸袋里拿出两个小盒,摆在时洛面前。那是两个小小的杯蛋糕,余邃往两个蛋糕里各插了一支蜡烛,一边点火一边询问时洛:“你觉得送什么样的东西才算礼物。”


时洛小小的思考了一下,回想了一下以前自己的生日,柯春杰每次都记不住,等记起来后,就只会往自己卡里打钱的举动,撇了撇嘴:“至少要让对方喜欢,然后觉得开心吧。”


说话间,蜡烛已经被点燃了,本该是寿星许愿的时刻,但既然聊到了礼物,时洛使劲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不合时宜地插了句:“你的朋友应该都给你送过礼物了吧,有你喜欢的吗?还有宸火,他专门给你约了酒局当礼物,你开心吗?你怎么不去呢?”


时洛的尾音夹杂着些任性的孩子气,余邃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你不也说了吗,送出去的礼物,至少要让对方喜欢,能感到开心吧。”


“那我喜欢你陪我过生日,这算不算礼物。”

评论(7)

热度(3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