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我

社畜一个,更新随缘

【fog/鱼食】养不熟(21)

ABO年上养成(私设年龄差五岁)

柠檬茶味alpha余×柠檬伏特加味omega时

*有原文的设定

*ooc预警

*有个别常见梗,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

21.

生日蜡烛烧了有一会儿了,时洛赶紧用手肘撞了撞余邃,急道:“快许愿!”


杯蛋糕确实有些小,时洛从没见过有人会买这种蛋糕过生日,他印象中,他堂哥每年的生日,订购的蛋糕都大得吓人。那年时洛才五岁,趁着没人的时候悄悄跑到了放蛋糕的桌子旁,爬上一旁的凳子,伸着肉乎乎的手臂比划了一下,才惊奇的发现,这蛋糕竟然和他人一般高。


时洛又悄悄爬下来,跑到远远的地方,等生日宴会开始,说什么也不愿意被妈妈牵过去对柯昊说一句“生日快乐”。


“想什么呢,蜡烛都吹完了,快吃啊。”余邃捏着叉子举在时洛面前有一阵了,见时洛一直在放空没有动静,这才忍不住打断他。


“我在想你许了什么愿。”时洛捧起蛋糕,刮了一坨奶油放进了嘴里,半开玩笑道,“宸火还说今天要给你介绍对象呢,该不会和这个有关吧。”


原本时洛就是这么顺口一问,没想到余邃竟半天没有吭声,捧着蛋糕底座的塑料杯也不吃,就这么一直望着时洛,望得小孩心里发毛,半晌才磕磕巴巴问:“不会真和这个有关吧……”


余邃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没动,时洛再也忍不住,凑近了些,着急忙慌道:“那……那你喜欢什么样的Alpha?”


“你这样就挺好。”


时洛万万没有想到余邃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原本凑近的身体突然窜出沙发老远,瞪大眼睛盯着余邃,对上余邃的目光后又迅速回避,脸颊稍稍有些红,吞吞吐吐半天才磕巴道:“我……我今年才十四岁呢,以后还不知道会分化成……”


“重要吗?”余邃挖了勺奶油放进嘴里,甜丝丝的口感腻在嗓子眼里散不开,“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说,你以后会是个有担当有责任的男人,这和第二性征会分化成什么有关系吗?”


时洛没有回答,像是在认真思考余邃抛出的问题,隔了好一会儿,才试探地喊了声:“哥。”


见余邃并没有反驳这个突然变亲密的称谓,时洛这才又大胆的问了句:“那我以后分化成Alpha好吗?我会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男人,那你就会喜欢吗?”


余邃没有回答,也反问了时洛一个问题:“那我呢?如果我的性征变得不一样了,你会讨厌我吗?”


时洛摇摇头:“我干嘛讨厌你,讨厌你夸我有担当负责任?讨厌你和我没半点关系还免费给我提供住宿?还是讨厌你帮我转学籍安排新学校?”


“你爸找来时告诉你的?”余邃听到后半段,淡淡问了句。


“嗯,他们说我离家出走后是你先找到柯家的。”时洛耸耸肩,语气听不出伤心,像是早就习惯了,“我爸他其实早就想把我安排出去了,只是你运气差点,摊上我这个烫手山芋了。可你明明知道我是个麻烦,不还是主动把事揽下来了。”


“你对我挺好的,我要还讨厌你,是不是太没良心了。”


说罢,时洛还自言自语嘀咕了句:“也难怪宸火不太喜欢我,换做我是你朋友,也不想让你管这种烂摊子。你太善良了,看见我这种稍微可怜的估计都要同情,今天在便利店门口把我捡回来,明天又会捡个别的,然后把他们都养成Alpha,皇帝选妃一样挑……”


“洛洛……”余邃听的是又好气又好笑,无奈只能叹了口气,“你觉得我是慈善家呢?还是觉得我在刷游戏副本呢?一天一个地方把小孩当随机掉落刷,集齐多少个可以召唤一个Alpha结婚?”


时洛自觉闭了嘴。


客厅变得沉默下来,整个生日的气氛被两人营造得时而温馨又时而诡异。


最后余邃深深吸了几口气,才重新打破了安静,声音很轻,只是带着些沙哑:“时洛。”


“啊?”


“虽然你说你不讨厌我,但是我还是要给你坦白件事。”余邃说得很慢,顿了顿,又补充道,“之前说好的寿星最大,你不能生气的。”


时洛云里雾里地点点头,过了小半分钟,才听到耳边传来一阵忽近忽远的叹息声,这种声音带着颤抖,又有些轻飘飘的晃动,不像是余邃正常状态下发出来的叹气,更像是小动物撒娇时,想要得到主人安抚时的呼噜声。


没等时洛探究这是怎么一回事,余邃就一头直直砸在了时洛的颈窝,额头蹭着时洛的后脖颈,呼出来的热气全洒在上面,闹得时洛耳根痒痒的。


余邃的重量几乎全压在时洛身上了,时洛没敢动,只听见耳边一直传来余邃嘀嘀咕咕的声音,像是在说什么话,一直在重复。


时洛只好静下心,默默地听着,直到脖颈处传来一阵湿漉漉的触觉,时洛才惊得连忙推开了对方,瞬间消化了余邃在他耳边念叨的内容。


“对不起啊,洛洛,我骗了你。”


“我是Alpha。”


时洛也是在此刻才清楚地意识到,目前的余邃,现在正在经历着Alpha每月一次的易感期。


————————

全文最后一段回忆杀终于要结束了o(´^`)o下一章想开c|h|e,可是我的进度好慢

评论(7)

热度(3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