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我

社畜一个,更新随缘

【鱼食】没事别吵架

是 @林清露 的点梗


*一句话总结——别人吵架似拼命,你俩吵架像调情

*ooc是我的错

*全文6k+

————


全队都知道,余邃时洛这俩人,在比赛前夕,居然吵架了。


仿佛又回到了时洛刚加入战队的那段时间,和余邃明明就在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却别扭的要死,整天见面了对视一下,明明眼神天雷勾地火,实际谁都不主动和对方搭话。


很明显在闹别扭。


吵架的原因无人知晓,毕竟没亲眼见过。宸火和Puppy不敢猜测,生怕怒火烧到自己身上。刚开口还没来得及八卦,休息室的门一下就被时洛推开,砸在墙上发出了砰的声响。


余邃是随后进来的,他的表情淡淡,一派安静祥和的模样与平时别无二致。


前提是忽视掉一旁满脸戾气,换上了老虎款式耳钉,一进门后就窝在了沙发角落,闭眼假寐的时洛。


离比赛开始还有段时间,虽然平时休息室里补眠、刷微博各玩各的也安静得很,但今天的空气中的火药味简直浓烈,puppy实在按捺不住自己八卦的内心,还是给余邃发了消息。


-【Puppy:吵什么呢这是?行行好,每次你俩吵架,为啥我们精神压力这么大?】


-【Whisper: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上场了,就这点心理素质还怎么比赛?】


-【Whisper:没吵,闹起床气呢,没看见我嘴角都被咬破了?】


聊天突然中断了,对话框上的正在输入来来回回消失又出现,最后显示在屏幕上的,只有Puppy打上去的一个大字。


-【Puppy:滚。】


虽然不想探究这个“咬破”是怎么样的过程,但puppy还是忍不住,悄悄抬头快速扫了眼,果然余邃的唇角下方有个明显被咬破的细小伤口。


有没有人能管管这对无法无天公然强行喂队友吃狗粮的情侣啊……


事故的起始发生在战队基地。


余邃捧着热茶进训练室的时候,一眼扫过去就瞅见了时洛露在外面的脚腕,时洛原本就瘦,卫衣也薄薄一片挂在身上看上去更加单薄。


不动声色地挪着步子蹭到了时洛背后,余邃突然伸手碰了一下时洛的脸,把时洛惊得一个激灵,立马从电竞椅上弹起来,原本要爆发的脾气,在一眼认出了余邃的保温杯后,立刻熄了火,扯了扯卫衣下摆,询问道:“队长?”


明显心虚了。


“昨天答应我的加衣服,怎么还只穿这么点。”


余邃手中没盖盖子的水杯还蒸腾着雾气,就在两人中间飘荡着,时洛低低瞟了一眼里面装的满满的热水,扯了下嘴角:“基地不是开了空调嘛。”


倒也不是时洛故意要和余邃唱反调。


只是余邃去欧洲的那两年,时洛正值青春叛逆期的顶端,没人约束,养成了许多算不上好的习惯。其中最明显的一个就是热衷于反季节穿衣,衣服与时节永远对不上号。


曾经有一年大冬天的外出参加线下赛,天空一边飘雪,时洛只一件卫衣与牛仔外套加身。在周围的人不是冷得畏缩,就是穿得臃肿的衬托之下,时洛挺着腰杆挎着外设包大步迈入场馆的模样,不知吸引了场馆外多少粉丝撕心裂肺的尖叫。


那组图当天就在网上被疯传,完全已经是出了圈的程度,余邃曾经闲来无事去微博搜过时洛,发现就算时隔多月,这套图还依然挂在热门榜上。余邃刷微博的手顿了下,不知道思索了些什么,还是把那些图都保存了下来。


那时的余邃和时洛的关系才刚有所缓和,余邃没有理由去指责或管教时洛什么。


明知时洛这种穿衣风格不妥,可习惯哪有这么好改,余邃也不是很愿意用一种强硬的姿态逼迫时洛妥协什么,只能以关心的语气提醒:“你不冷就行,但是过两天飞线下赛,这段时间降温,那里城市早晚温差大,你多带几件衣物,像今天这么穿肯定是不行的。”


“放心,这两年我都是这么穿的,冻不坏。”时洛又重新坐回电竞椅,用小指勾了勾余邃的衣摆,“我肯定能照顾好自己的。”


“好。”余邃也伸出指头,回勾了一下时洛的,完成了一个简单的约定动作,余邃就回到了自己的机位。


两天后,战队一行人浩浩荡荡踏上了前往去线下赛的旅程。


谁知赛前还神采奕奕,说要速战速决赢得比赛的时洛,刚打完一局脑袋就发昏,勉强打完第二局后,竟直接发起了低烧。


时洛自己也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谈了恋爱后,人变矫情也就算了,就连身体都像是找到了触碰到了变脆弱的开关,完全扛不住寒。


曾经大雪天的季节,比赛连战三天、一天五六局,一件短T套队服都能打得热血沸腾,如今两局强度不大的小比赛都要坚持不下来了。


一天的比赛结束,时洛立马窜出场馆直奔保姆车,抢了个角落的位置蜷着,说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了。


“队长……别看我……”时洛自知理亏,瞧见余邃上车直直朝自己的方向走来,忙偏过头去不想和余邃对视。


余邃走前就提醒时洛多带点衣服,时洛确实是带了,只不过都在行李箱,连穿的机会都没有,直接就中招病倒了。


“这会儿知道难受了?”余邃揉了揉时洛的额头,把携带的小毯子盖在对方身上,替他把车顶上的灯暗灭,“先睡,回酒店喊你。”


听了这句话后,时洛就安稳睡过去了。


等迷迷糊糊再次醒过来,时洛已经躺在酒店的床上了,面前是暖黄的灯光和不停晃动的人影,时洛吓了一跳,喉咙像被火烧一样又干又痛,惊呼变成了沙哑的气音。


余邃听见了,回过身俯下来凑近时洛,亲了亲对方的脸:“你烧得有点严重,我请了队医来,可能要打针,这会儿想喝水吗?”


时洛有气无力哼了声算是应答,喝了水润了喉咙后,猛然想起件事,问道:“你吃饭了吗?”时洛虽然脑袋烧得有些晕,却还想起来自己睡觉前余邃好像还没进食,“你跟宸火他们一起吃的还是点的外卖。”


“让他们给我带的,不过带回来还没来得及吃,一会儿你挂上水后再吃。”


“别吃了,重新买吧,估计都凉了,你吃了会不舒服……”


“嗯。”余邃应着,看医生已经准备好了后就侧过身让出了位置。


医生轻手轻脚扎完了针后就离开了,时洛隐约看着余邃的身影在自己眼前晃,几次想开口提醒余邃点餐。可小孩烧得迷糊,原本就是中途惊醒,意识还模糊着,扎上针没过多久呼吸便平缓了下来,说什么都没力气再睁眼了,渐渐就进入了睡眠。


年轻人身体素质好,恢复得快。时洛一觉醒来后只觉得神清气爽,完全没有昨天比赛时虚弱的样子,侧过身反倒发现是一旁的余邃还在睡。


床头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是余邃的,时洛顺手接了,对面传来周火的声音:“醒了吗?今晚六点半还有比赛呢,醒了就赶紧收拾收拾去餐厅吃饭,去比赛场馆做准备,时洛身体好些了吗?需要去医院检查吗?”


时洛压低了点声音:“我好多了,队长还在睡,我们马上就下来。”


周火愣了下,反应过来才听出这是时洛的声音:“行,我就是来问问你的情况,既然醒了就快下来吧,宸火他们都喊饿,让我催催你俩。”


被经理这么一提,时洛反应过来自己从昨晚下飞机到现在一直没有进食,正准备下床,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交代余邃吃饭的事:“周经理,昨晚余邃跟你们一起吃饭了吗?或者你们给他带了饭吗?”


“都没,他昨天不是先送你回酒店了吗?我提醒他要吃饭,他答应了,我们就没管了。”


“嗯,谢谢经理。”时洛挂断了电话,看着一旁的余邃,狠狠磨着牙“我就知道……”


随后扶着余邃的肩膀把他喊醒,“队长!余邃!快醒醒,你昨晚是不是没吃饭!”


余邃大概是真的累了,他觉浅,以往一小点动静就会醒,今天反应有些迟钝,模糊间听不清声,只看得到时洛他面前晃,于是便一只手搂过对方的腰就往自己身边带,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时洛的:“烧退了吗?”


“退了退了,你先别管我了,我问你,你昨晚吃饭了没?”


余邃沉默着醒了醒神,半晌哑着嗓子哼道:“没吃……”


时洛现在很生气,非常生气。尤其是听到余邃承认自己昨晚没吃饭后,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转过身就下床洗漱去了,丝毫没有搭理余邃的意思。


于是整个洗漱过程,时洛受到了来自亲队长各种方式的骚扰。


“洛洛……”


“……”


“时神……”


“……”


“时崽……洛崽……”


“……”


“洛洛,我胃疼……”


时洛倒吸口凉气。


“……坐过来,我给你揉……”


时洛,你有时候也挺没出息的。


余邃看着时洛一副想发作,但又怕自己胃痛的别扭模样,实在是觉得可爱。时洛揉的很认真,跟当初余邃教的步骤一模一样,甚至打圈的方向都没变过。


余邃看时洛低垂着眼,撇着嘴角,俨然一副“我生气了再也哄不好了”的别扭样,因赌气而轻微鼓起的脸颊堆起一块小软肉愈发可爱。


真的很适合上嘴咬一口。


余邃付诸行动的能力永远很强,这个想法刚冒尖,就被实践了。时洛甚至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嘴角就已经被余邃用牙尖叼住了,自然而然化成了一个黏糊糊的吻,时洛被亲得晕乎。要不是余邃的手不老实,滑进了自己的衣服里捏住了腰间的软肉,时洛都要忘记他正在生气。


时洛行动比脑子快,一个激灵就着余邃嘴角直直咬了下去,羞愤地把余邃推开后,起身离开了房间。


就这样,Free战队的Whisper和Evil赛前冷战的消息传遍整个战队,而后又被后台的工作人员添油加醋传遍了整个联盟。


赛还没比完,话题都已经在微博上带了起来。


【我就说,电子竞技没有爱情,之前谈恋爱公开出柜搞得轰轰烈烈的,还给Whisper立深情人设,不一样面临情感破裂?】


【我说个惊天大笑话,余渣男深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神经病,谁谈恋爱没点小打小闹,说余神前麻烦先撒泡尿照照自己,您配吗?】


【骂余神的有事吗?我还觉得是Evil喜欢没事找事呢,年纪不大脾气倒不小,摊上这么个难搞的对象,我要是Whisper我早分了。】


【我说还有人记得他们在比赛吗?能不能先关心成绩,大赛当前还闹儿女情长呢,我看Free也迟早要完咯。】


【看直播,余神是不是病了啊……我感觉他脸色很差……求求了,不要往cp粉心口插刀好吗?不会真的是吵了吧。】


【我也觉得余神脸色很差……是不是胃病犯了,洛洛脸色也不好看,到底怎么了,比完赛采访时能不能透露一下啊,给我个痛快行吗?】


……


时洛的手在键盘上敲地哒哒响,耳机里传来的是余邃指挥的声音,可时洛除了机械地完成指令外,心思全然不在上面。


虽然时洛没正儿八经经历过高中的岁月,但偷偷给喜欢的人塞情书时的青涩与紧张,时洛倒是在余邃身上体会到了。中午和余邃闹的那点小脾气早就消散了,时洛注意着余邃的一举一动,总想着上前搭话,但永远找不好时机。


余邃他从来都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清冷模样,光盯着你什么都不说,就让人莫名腿软。就算时洛是他亲密的男朋友,见到余邃这幅样子都不能直视他超过三秒,否则最先脸红的一定是自己。


时洛的腹稿打了千万遍,都没有办法张口喊一声余邃。


倒是余邃,原本还算有些血色的脸渐渐泛白,唇角破口的地方显得更加可怜,时不时揉捏太阳穴和小腹的动作也在时洛眼里被不断放大,让人想忽视都难。


时洛也想过这会不会又是余邃诓骗自己替他揉肚子的把戏,可余邃当天晚上没吃饭也是事实,更何况还是为了自己。


没错,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乱穿衣发烧,余邃就不会费力照顾自己,不会吃不上晚饭,也不会第二天落得个胃疼的下场。


“操。”时洛捏着鼠标狠狠甩了一记,把对方露了脸的突击手打了个对穿。


“时神牛逼啊,但比赛时就不要喷脏了啊,余神,这还不罚?”宸火放完净化皿,中途不忘调侃两句。


时洛翻了个白眼,手上的操作倒是丝毫没受干扰,干脆利落买了子弹又收了个人头后,找了个掩体埋伏起来,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丝毫失误。


“Evil做不错。”耳机里传来的是余邃的声音,平平一句,时洛登时耳朵发起烫来,甚至想要扯掉耳机给自己散散热。


宸火之后又说了些什么时洛完全没在意,脑海中全是余邃的那句轻笑着的夸奖。


快结束比赛吧,让我抱抱队长吧……时洛突然紧张起来,握鼠标的手都不自觉带了些颤抖。


余邃仿佛听到时洛心底的呼唤,整个游戏过程都把控地特别好,从指挥到上下配合,仿佛全都在掌握中,最后一局很快就结束了。


三天累积起来积分最高的无疑是Free,领奖和赛后采访也都有条不紊地按步骤进行。


不过Whisper和Evil吵架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记者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博热度的好机会,可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见余邃一头栽进了时洛的颈窝,张嘴说了些什么。


声音不大,刚好传进时洛的耳中:“洛洛,我好累啊,你抱抱我吧……”


采访被迫中断,倒不是因为这段余神疑似撒娇的视频突然让现场变得失控起来,而是余邃真的生病了。


原本心里就有些愧疚的时洛变得更加自责了,保姆车上一路搂着余邃的肩膀,生怕他有一点加重病情的可能。


宸火扫了眼体温计上显示的数值,幸灾乐祸道:“恋爱的报应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为什么我们打比赛的时候发生了这么多事?能不能关注一下比赛,不要盯着选手的感情问题啊!这里居然还有一个刷站反cp的?”puppy一边刷论坛,一边一字一顿读着网友发表的内容,“看了视频才知道原来时洛才是上面一个……”


时洛听到这话直接朝着puppy甩了一记刀眼。


不怪网友大惊小怪,就连时洛本人也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余邃。


生病好像触发了余邃一些隐藏的性格,放在以前,时洛决计不会相信“要亲亲要抱抱”这种肉麻又黏腻的话语会从余邃的嘴巴里说出。


回到酒店的房间,时洛刚把余邃安顿好想起身接杯水,就被余邃牵制住了。


他的皮肤发烫,抱着时洛压根不愿松手,耷拉着眼,望向时洛的眼神脆弱又委屈:“洛洛……别生气了好不好啊。”


时洛年纪小性格爆,除了余邃,没有第二个人会把他的倔脾气当成撒娇。实际上时洛既不会哄人,也不会说软话,只能笨拙又别扭地回应:“我……我没生气,你乖点,我给你倒水好不好……”


余邃就立刻松了手,乖乖坐在床沿,低垂着脑袋,不再吭声。


自从回国,余邃好像很少会露出这么脆弱的一面,大多数情况下,他都是以一个年长者的身份站在最前面,辱骂和罪名他抗,一切事务都要他来处理,他就像一个主心骨,兼顾着这么多事情,还要哄着时洛谈恋爱。


时洛自认为自己已经够强大了,可以提余邃分担很多事情了。可就连穿衣服这点小事都需要余邃费力提醒,还连带着生了病,自己是不是太任性了点。


可能一年两年余邃能忍,那再过三年四年呢?他们感情渐渐稳定,不再有热恋时期的新鲜感了,余邃还会这样迁就自己吗?


余邃说过就吃自己这一套,难道就代表他可以一直这样任性下去吗?


时洛思绪翻飞,回过神来才发现水早就倒满了整个杯子,手边的袖口动了动,转过身看见余邃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上来,从背后抱着他,轻声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什么……”


余邃没回答他,头靠在时洛的脸旁,轻轻蹭了蹭:“‘余邃生病是因为时洛’这种话就不要说了,你可以说,这叫情侣默契,生病都能凑巧。”


时洛被余邃逗得又好气又好笑:“这算哪门子默契……”


“再比如,Evil,Whisper心有灵犀,为爱生病,实属电竞圈感天动地绝美爱情……”


话音刚落,余邃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


时洛只好又把人拉回到床上,替人盖好被子:“你给我躺好。”


余邃把被子掀开一角,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时洛只好也蹭过去躺着。


整个房间静地有两人的呼吸声,时洛甚至要以为余邃睡着了,对方却突然打破了安静:“洛洛,比赛的时候,你好像有话想和我说。”


时洛紧张地绞紧了被子,轻轻哼了声。


“我是想和你道歉来着……”也许是趁着房间没有光,他看不清余邃的表情,便把脑袋往余邃颈窝处凑,把头埋地更深,“我没生你气,只是你明明没吃饭,却还骗我,我……我其实很自责。”


“你可能是怕我担心,也可能就是把我当小孩,觉得没有和我说的必要。反正不管是什么吧,队长,我们都已经在一起了,你不喜欢我冬天穿的少也不直说,为了照顾我来不及吃饭也不告诉我,那以后你要是退役了,不能和我一起打比赛了,你是不是还要到了赛场上才告诉我啊……”


时洛的声音有些闷,搂着余邃的手却越收越紧:“你明明知道我最听你的话了,我又不会找你闹……”


“偶尔也可以不那么听话的。”余邃吻了吻时洛的额头,因为发烧的缘故,他皮肤有些烫,靠在时洛的身上非常舒服,让他很心安,“像今天一样,不开心了可以直接说,不喜欢我的处理方式也可以直接说,不用强迫自己做个乖小孩。”


“在我这里你可以永远任性。”


余邃说完,被子底下的手就开始不老实起来,像是记仇中午没做完的事情。


时洛连忙按住了手,余邃的手很热,撩得他莫名火起:“发烧呢!不许。”


余邃撇嘴,用鼻音发出不满的气声,时洛光是听,都能想象出余邃顶着他那张帅脸无法无天委屈撒娇的模样。可惜房间黑暗,时洛压根不再吃这套,也冲他哼气:“我不管,你刚还说我可以任性的。”


余邃只好作罢,只好整个人挂在时洛身上,把自己的身体和时洛严丝合缝地贴着,轻轻蹭了蹭时洛。


“以后不许再骗我,任何事情都不可以……”时洛被余邃蹭地发痒,轻轻躲了下,耳垂泛红,“也别打着怕我担心的幌子瞒我,两年前你就这个毛病,怎么两年后还这个破毛病啊……”


余邃乖乖点头:“时神教育的是。”


“那你还有什么事没说的,今天都一并勾销,你直接说,我都不生气……”


余邃的表情突然变得微妙起来,凑近时洛,小声道:“那确实有一件……”


“什么?”


“每次……你都说你腰疼……我只好昧着良心说我们只做一次……那以后我是不是就可以多做几次啊……”


……


余邃抱着时洛睡了一觉醒来,出了身汗,烧也退了,缠着时洛一起洗了个澡,在离开这座城市的最后一天还不忘在浴室做了些小情侣该做的事情。


吵架的乌龙到此就算过去了。


只不过当天,众人回到基地的训练室里后,气氛又因时洛满脸的“别惹老子”而降到冰点。紧接着,余邃的手机也按时弹出了Puppy无助的哀嚎。


-【Puppy:今天我没看到你嘴角破,所以请问又在吵什么?】


-【Whisper:没吵。但是没看到嘴角破也正常。】


-【Whisper:因为咬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Puppy吸了吸鼻子,努力不想被恋爱的酸臭味熏到。


-【Puppy:没事别吵架,吵架别调情。】


-【Puppy:滚。】



fin.

评论(33)

热度(5532)

  1. 共3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